Endless Sea

屯文的地方~
死亡笔记翻译同人 月中心

【翻译同人】【死亡笔记】 《Ragnarok》 (诸神的黄昏) L月 第二章 下

2010年10月1日 早上7点 东京 千代田区 

 

月努力抑制住了在松田面前打呵欠的冲动。在一段断断续续的短暂睡眠后,月被松田让人讨厌的电话铃声吵醒了,随之传来的是他公寓大门上疯狂的敲门声。显然,松田觉得只要在敲门前30秒给月打电话,就满足了月“有事先打电话”的规定。


既然他的来访是因为出现了一个让人不快的杀人犯,月想他可以原谅他的这次无礼。他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明智地没吃早餐,在街角的便利店里买了一杯咖啡,这样他就不太可能会像之前那样让自己不好受了。到达犯罪现场时,月的第一反应是他之前应该点一杯特浓黑咖啡;现场被当地警察包围了,而且他们看起来把大多时间都用来在了推开媒体人士上。天,月最讨厌的就是媒体。他们到底在这里干嘛?月暴躁地想着,一把扔了他的咖啡杯。我还以为这些闻到腥味就会聚拢而来的秃鹰至少要等到中午才会来。


“夜神君?”


松田在大楼正门前凶案现场的停车场附近向月招手。这里离总部只有几个街区的距离,为什么松田就不能就在这里和我见面,而非要该死地在凌晨5点狂敲我家家门?直到这时,他体内的咖啡因才让他的大脑运转自如起来。哦,天。受害者该死的是英国大使。这说明了这是一桩国际案件。妈的!很快就会有一群来自国际刑警组织的自大的蠢货们在我的地盘上指手画脚了。


月随即而来的愁容并没有被松田错过。那个男人脸上往常的友善天真的面具消失了,换上了一张严厉而敬业的表情,月可以肯定他是为数不多的能看到这样的松田的人之一。


“夜神君,我知道你不习惯割让案件的掌控权或是分享情报。但是现在?这是一个我们之前从没见过的案子,并且它可能会引发外交争端。”松田的声音低到耳语,让月不知不觉地向前倾下了身体,“受害者是大卫 沃伦。”


月的嘴巴在开口前张张合合了几次,这是一种他认为非常不文雅的举动。


“是英国大使他本人吗?”松田严肃的点头让月的心沉入了谷底,“我们完蛋了。之前从没有任何一位国家的大使在日本被谋杀过,尽管这里在法律意义上是英国的领土。ICPO(国际刑警组织)会在我们宣布这是一个“国际事件”之前就剥夺我们的调查权。”


“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松田回答,把月带离停车场的紧急出口来到了走廊上,“你的父亲说现场发现的证据很...古怪。他想让你在ICPO得到风声之前就立即前往这里。我猜他是想,如果你能在他们到达之前就在现场发现什么的话,我们就会在这桩案件里获得合法调查的权利。”


月干练地点点头,向被一小群刑警簇拥着的尸体走去。他父亲的脸色严酷而冷峻,但是他立刻给月让开了位置。他对月信任的举动没有被月忽略。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套上了一双医用橡胶手套,眼睛直直地胶着在尸体身上,脑内除了分析别无他物


受害者是一名白人男性,接近60岁,属于白种人里的普通身高。尸体是在他办公室后面的停车场被发现的,手臂垂直地摆放在身体两侧,躯干和双腿笔直,整体呈现成十字形。应该是死后被摆放成这样的。双手手掌摊开向上,字符是用血写成的,最有可能用的就是受害者的血液。很可能是一名连环杀人犯犯案或是某种带有宗教仪式性质的谋杀。右侧大阳穴上的伤口很小,对应的受害者所流下的血丝在他尸体边上的柱子上——要么受害者是在博斗中撞上了柱子,要么就是为了致他眩晕,被凶手被强行撞了上去的。月跪下身体,轻轻地掀开受害者被鲜血浸染的衬衫的两边。被刺中心脏是他的死因。躯干上的小幅瘀痕一直延展到双臂上。月的双手滑落下来,打开衬衫查看尸体躯体部分的色泽。他用手指轻轻地按压紫色的变色处,注意到了按压下的皮肤呈现出了苍白的色泽。背部和下身呈现出还没有固定住的青黑色尸斑。死亡时间少于8小时。为了观察得更全面,月的视线上移到了受害者的脸上。尸体的眼脸和下巴的肌肉开始有僵直的迹象。对受害者四肢的快速扫视让月微微皱起了眉毛。四肢末端还没有出现僵直。死亡时间可能是在5小时之内。月蹙着眉仔细地提起一只摊开的手掌,检查他的指甲。受害者的指甲下没有出现血迹,至少没有可以被肉眼所见的血迹。虽然还可以做出更多的取证,但是一个仪式性质的杀人犯不太可能会留下太多证据。这些字符...看起来很熟悉。

 

“父亲。”月吃力地中断自己入神的观察,“这些字符有被拍摄下来吗?”


“当然被拍下来了,月。”总一郎回答,“虽然我们还不确定他们是否有什么意义,但是照片已经被送到了总部开始进行扫描和分析了。”


月站直身体,还绞尽脑汁地寻找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之前见过和这类似的字符...我就是想不起来是在哪里看到的了。”


“这里还有更多”总一郎补充道,“我只是想让你先看一下现场,在受害者胸口的致命伤上,我们发现了一封信。信封上和信纸上都写有同一种字符。”他给他的儿子递去了2片被塑封起来的纸片,但没有交出信封。


“这...大概是...”月蹙眉。他是在哪里见过这些字符的?这些字符是平行着被书写出来的,从微微倾斜的书写形式来看,阅读顺序应该是从左向右。规整又反复的字符毫无疑问是出自某种字母系统。连续而又笔直的笔画看起来不太像中东的古文。月闭上了眼睛。如果他集中注意力的话,他几乎都可以看见一幅出现在他高中教材上的文字图片了。可能是刻在石头上的?对了!石头——北欧石碑古文!是在我上的那节关于欧洲历史的课上出现的!


“是北欧古文,爸爸。”月欣喜地回答,“这是用北欧古文的字母写成的,虽然我不能告诉你是哪一种也不能翻译它,但是我想这可以缩小范围。”


总一郎拍着月的肩膀,“干的好,儿子。现在让法医小队接手我们的工作,然后我们需要谈谈关于...”


“等等。现在这个案件的调查权已经隶属于其他组织了。”


刑警们一致回头转向了声音的来源处。一名穿着制服的外国人正跨着大步穿过停车场向他们走来,身后一定距离处跟随着一名身穿黑色大衣戴着毡帽的高个子男人。太狡猾了,月想。


“约翰 沃灵顿,隶属国际刑警组织。”那个男人说着,抽出了他的ICPO身份证明,“现在这个案子已经不属于你们了。这桩谋杀案发生在英国的领土上,因此这是一桩国际案件。英国政府请出了一名顾问,现在他是管辖这个案子的人。”他向他身后的男人微微点头示意。


“先生们,我很高兴见到你们。我是渡。”


从那件可笑的大衣立起的领口的阴影里传出的声音流畅平稳又一丝不苟,完美无瑕的日语里没有一点口音的痕迹。月感觉他大脑里的尖锐的声音霎时停住了。渡?这意味着...他们让“他”出动了。在我的案件里!那些混蛋!


“我向你们保证,警探们,我们更希望可以和你们一起合作而不是将你们排除在这个案子的调查之外。虽然我们的确有自己的运作人员,但我们同时也需要得到一些援助。我的...雇主对你们每人都做了很广泛的调查,并且他希望你们可以成为他与日本警方之间的联络小队。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件谋杀不会是一件孤立的意外。”


“是吗?”月回答道,没有理睬他父亲在他后背警告性的碰触,“虽然我自己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但我还是想知道,你的雇主是怎么在甚至都没有查看犯罪现场的情况下得出了一样的结论。”


渡轻笑了一下,但是不知为什么,月并没有为此产生被冒犯的感觉。虽然身穿着这样一身荒唐可笑的衣服,这个男人却看起来散发出着一种让人安心的感觉,“啊,夜神君,因为我们掌握了其他证据。当然,当我们转移到你们的总部后,我会将它与你们分享。我们不想在这种公开的地方说出来,或是让他多等。”


“我们当然不能让他久等,不是吗?”月回答道,完美地隐藏了他的讥讽。渡再次轻笑起来,他招手示意让警探们乘上他们的交通工具。那么,可能也并没有隐藏得太完美。渡是L的公开联络人,而L是一个天才。他理所应当会选择最出色的人担当他的代言人。

 

 

2010年 10月1日 早上8点,东京 千代田区 警察厅重案组总部

 

月有些焦虑地坐在了重案组会议室他通常的座位上。因为他短暂却骄人的职业生涯,在他的调查程序里,月幸运地被给予了很大的自由空间;他当然没有愚蠢地相信,这份宽松只是因为他的才华而与他父亲的影响力和声望完全无关。就算没有这些原因,月还是习惯于在近乎完全自主的情况下用自己的方式解决案件。愁闷的情绪开始在他的眉宇间浮现。L也是一样的,甚至比他更习惯于独立处理案件,L在解决案件的时候基本上可以控制全世界的警察。反对L或是质疑他的权威会对月的事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他也知道抑制他的骄傲地服从L的指挥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当渡开始安装那个看起来很复杂的笔记本电脑时,其他警探都开始坐直身体,调整领带和外套,简直就像一群面对校长的学生一样,月的眉头皱得更深了。在搞什么?无论发生什么,月都不会忍受那个屏幕上的字母用傲慢和漠然的口气和他说话。如果他失去了他所有的尊严,他一定永远都不会攀登到那个他最渴望达到的位置上。


当他们面前的屏幕呈现出画面的时候,总一郎向月投去了一束警告性的眼神。要么他的父亲和他心有灵犀,要么就是月的恼怒已经可以被看出来了。他有些费力地撤下他阴沉的脸色。自从月察觉到有人在监视他以来,他的情绪从他那面无表情的面具上泄露得越来越频繁了。在他最强大的对手面前,他必须提高警惕。即使他的对手对他的存在还一无所知。目前还不知道,他告诉自己。


“早上好,先生们。”


毫无疑问,从笔记本电脑的扬声器里传出的声音是被电脑处理过的。月认出了这个程序——它不仅可以让说话者的声音失真,还可以在不同的八度频率上变换三重音效。还不赖嘛。


“早上好,L。请允许我直接进入正题,你是什么时候被请来接手这个案子的?今天早上,我们是在尸体被发现的仅仅2分钟后就获悉了这个编号为0459的杀人犯的存在。并且,我们判定这桩谋杀是在凌晨2点到4点30分之间发生的。我们到达现场的时间是凌晨5点15分。而你的手下仅仅在2小时后就到达了现场。”


月感觉有些感动。即使他处于这种微妙的掌控地位,他的父亲看起来并没有因此出现懊恼的表情。是的,你的父亲不仅比你要多出25年的经验,而且他还比你的职位要高出许多。尽管这番言论明显违背了日本寻常的礼节,但是笔记本那端的人也只是用机械的声音轻笑出声。


“如果你要这么问的话,夜神先生,我已经在前面说过了。你是知道的,昨天,这位罪犯通过ICPO的香港分局给我寄来了一封信,信里描述了他会在东京实行他的犯罪行为。”L轻描淡写地回答,“另外,他指出了他会确认这桩案件是由我来接手的。我甚至在这桩谋杀发生之前就已经抵达了成田机场,并且我在日本的手下们一直在事故的发生地监听警方的无线电波。”


下面的人群不安地窃窃私语着。如果这位杀人犯只是为了得到L的注意,那么明显他们不会被允许在这桩案件上插手。月发现他的话完全不受他控制地就脱口而出了。


“既然他选择了英国大使作为袭击的目标,那么明显这位罪犯对你的工作非常熟悉。毕竟,你的职业生涯里超过40%的案件是为英国政府效力的。”月真希望他可以把他说出的话收回来。面对一个在这个领域上专业得你想踹他的人,居然说出了这种会让他能听出来你是他凶残的粉丝的话,笨蛋。


笔记本电脑的扬声器里久久没有传出回答。月不爽地听到松田在他身后嘟囔着“傻瓜”。


“夜神君对我的职业生涯如此了解真让我受宠若惊。当然,我同样也知道他的一切。这么说吧,我甚至对他的‘模特事业’都有所耳闻。”即使是被伪装过的,L声音里的嘲弄还是不会被人错过。月感觉热度正从他的脖子那里往上升,就像被攥紧了喉咙一样。他吃力地重新掌控起他的情绪;大发脾气并不会让他赢回尊严。取而代之地,他用起了在这种情况下他通常会使用的武器——讥讽。


“我没有想到,一位像你这样具有声望受人敬仰的人,会对少女周刊如此精通。当然了,我知道你阅读它们只是为了调查研究。”月反唇相讥,傲慢地靠向他的椅背将双臂环抱在胸前。


“月...”他的父亲咬牙切齿地警告着。他似乎并不在乎。扬声器里传出一阵声音古怪的放声大笑。


“说得好,夜神君。说的好。当然了,在杀人犯的动机方面他说的没错。面对一件如此重要的牵扯到英国政府的案件,我无疑会立即被传唤出来。这名罪犯联络我的方式,至少可以说成是非正统的。我必须知道,是否在这具尸体身边也有着类似的文字。”


月感觉他的胸口传来了一阵突然的冲击。可能他生病了?他微微甩甩头清除这个想法,接着再次面对起屏幕。


“在受害者胸口的伤口上有一封信。虽然我们还没有翻译过来,但是从文字的排列和形态上看来,我认为这是某种北欧古文。”月回答道,转向他的父亲,“顺便问一下,翻译的进展怎么样了?”


总一郎叹着气说:“毫无头绪。我们目前只能翻译现存的语言。”


“渡,请将信封和信纸扫描并传真给我。利用之前送给我的那封信,M建造了一个计算机翻译工具。”L轻快地说着。渡立即开始打电话,而那虚假的声音继续说,“同时,前一封信上的文字确实是北欧古文——非常精明的结论,夜神君。确切来说,是古斯堪的纳维亚语。”短暂的停顿后,一份与之前的证据非常相似的信突然在墙上巨大的液晶屏幕上被弹了出来。总一郎反对的咳嗽声被大大地忽略了。


“是的,我要对黑进你的系统的行为表示抱歉,夜神先生,但是这至关重要。这是我收到的原始信件,然后——”字符晃动着,转换成了整齐的英文,“这是翻译。我很抱歉这不是日语,因为我担心在翻译的过程中会失去原本语言的韵律。”


“这是一首诗?至少第一部分是”月推测道,微微眯起眼睛看向屏幕,“让我们看看...这听起来像个不祥的预兆,L。”


“确实。看起来他的同事们在阅读英文方面有些困难,可能夜神君可以翻译一下。”


“没问题。”月全神贯注了一会,努力还原原文的意思。


“我看见急流中漂浮着尸体

有无辜的人,也有杀手

有病的劳作者,还有他们的妻子

尼德霍吸着尸体的鲜血

恶狼把人撕得粉碎

你还想知道更多吗?”  

 

月抬眼望向笔记本电脑:“这听起来像是一封预言书,并且我发誓我曾经听过‘尼德霍’(Nidhogg)这个名字。”


“在北欧神话里,尼德霍是啃噬世界之树根部的巨虫,这段诗是取自‘女巫的预言’中的一节,说的是众神之王奥丁召唤出了一名可以预知未来的女祭司。全篇很长,它详细地描述了世界的初始和末日。而这一节描述的是后者。”


“诸神的黄昏,对吧?”月回答道,转换成外语的那里带了点口音,“这个概念以前也在漫画和动画中被使用过。但是剩下的信件内容并不是以同种方式展现的...”


“没错。”L回答,“剩下的内容是我们亲切的敌人给我们的参战邀请。啊!看起来好像你的那份也是用同样的北欧古文写成的,和我想的一样,是诗的另外一节:

 

兄弟之间相互砍杀

姐妹之子相互攻击

刀光剑影转换不停

整个世界行将塌陷  

 

接下来单独写着,重复那句女巫嘲弄奥丁的话:你还想知道更多吗?”


月的拳头攥紧得让指关节都变成了白色,“那么,你的那一份和我们的这一份合在一起暗示了末世的征兆即将到来,并且那名罪犯就是这一切的作俑者。”


“又说对了,夜神君。但是我这封信剩下的部分更有趣些,而且这也是我选择让你的团体成为我的联络小队而不是仅仅执行我的命令的原因。洛基是发动末日的黄昏并带领大军与诸神作战的火之巨人,很明显,这个男人把他自己当作洛基。”L深呼吸后接着说了下去。

 

“致在至高的Hlidskialf上主持公道的aLfodur——

天狼和风已经来临,芬里尔之冬也即将到来——

人间陷入混乱和堕落之中,天狼吞噬了太阳和月亮——

恶魔们从石头监狱里逃脱,我也从独自遭受的巨蛇的毒液中逃出——

霜之巨人会看到埃多城里,那些侍奉阿斯嘉特的人们会被击败——

我不久后带来的诸神末日,福金和雾尼也只能眼睁睁地袖手旁观——

海姆达尔在彩虹桥前倒下,亚萨神族的主人将迎来他们的命运——

即使巴德尔就在你的身侧,那位美丽之人也会被我亲手杀死——

你将落入芬里尔狼的胃中,但是这次不会有维大为你报仇——

你会在新的诸神黄昏到来之时被击败,真正的正义将遍布全世界。”  

 

读完后是一片惊愕的寂静,其他刑警们正试图理解英语的措辞而月陷入了沉思之中。显而易见,这个男人在挑战L;可能甚至曾经被他囚禁过,虽然这仅仅是从暗示中得知的。他说过我们是因为这段文字被选中的。阿斯加德是诸神的宫殿,我想,他似乎将它等同于L和“正义”。他也提到了侍奉诸神的人也会被杀,但是这里并没有明确地说出就是指我们的团队,甚至可能指的只是他接下来要屠杀的目标。这里提到了很多名字,但是因为我对北欧神话记得不太清楚,不知道指的是谁...


“看来答案不会在短时间内被揭晓啊,即使夜神君绞尽脑汁地想得耳朵都要冒烟了。毫无疑问,他已经推理出了我被挑战了,东京就是他所选择的战场,还有那些侍奉‘正义’的人也将会成为他的受害者,明显他在用一个这样非常含糊的词来嘲弄我。”L说,无视了月听到他那失礼的描述后气急败坏的插嘴。“容我详细阐述一下——福金和雾尼是为奥丁汇报人界情况的魔鸟——它们指的是我的手下M和N。海姆达尔是通向神域阿斯加德的彩虹桥的守卫——这明显指的是渡。令人烦恼的是巴德尔不知道指的是谁,这位主神的死亡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导致了诸神的黄昏。”


“看起来,你似乎很享受卖弄你那些可能是今早才谷歌到的知识,要是你什么时候可以在下一次谋杀前就知道这些理论就好了。”月反唇相讥,优雅地放下双腿又重新交叠起来,试图隐藏顺着他的血管遍布全身的寒意。


“夜神君真没有礼貌。”L叹了口气,不知怎么,那机器的声音有了种被遗弃的感觉,“我想在这个情节里,他显而易见象征的是文中的那位美丽之人巴德尔。”


已经准备诙谐地反驳回去的月顿住了,“你不可能是认真的...”


“对待这种事情我一向是认真的,夜神君。”他锐利地回答道,“既然你对于这方面的知识完全是一片空白,那么就容我指点你一下吧——巴德尔曾经被我们的‘洛基’称为是‘正义’,他不仅是最受众神宠爱的神,也同时是光明之神(God of Light)。”


伴随着杯子跌碎在瓷砖地面上的声音,月的大脑支离破碎。他痉挛地转过头,越过局长泼翻的咖啡遇上了他父亲惊恐的视线。


“你的意思不会是说这个杀手准备杀了月吧?”总一郎颤抖的声音不复他以往的沉着镇定,“他的目标一定是你的某位手下,不会是我的儿子。


“恐怕确实如此,夜神先生。洛基希望用夜神君的死亡来为他的杀戮加冕,他的死亡会让正义之王震惊暴怒。综上所述,夜神君在余下的调查行动里需要接受保护性拘留。”L冷静地回答。


“什么?!”月猛烈的怒火打破了他之前的恍惚,他一跃而起,拳头在身侧颤抖着,眼睛里闪烁着棕色的怒火,“我是一名法律体制内的公务员,不是一个无助的孩子。我不会就因为某个把我定为袭击目标的疯子,就离开调查组接受隔离保护。我以前也被视为袭击目标过,L,但是我现在还站在这里,而那些试图把我击溃的人正在监狱里腐烂。我拒绝!”


“冷静下来,夜神君!”L厉声说道,“我并不是要把你完全从调查组里剔除出去。事实与之相反。可以说我只是把你从前线调离。”


直到现在,松田才抱住月的腰强制把他按回他的座位上。他把手放在他年轻的搭档的肩膀上,低声在他耳边说着让他镇静下来的话。月的视野中红色的雾霾消失了,但是他的血液就像飓风中的大海一样还在他的耳内发出雷鸣般的巨响。


“我向你担保我可以照顾好我自己。我不仅是一名神枪手,还精通于柔道和合气道并且有很出色的直觉。”月反对道,“我再说一遍,我不会...”


“夜神君要是还想在这个案子上继续调查的话就要按我说的去做!”L的电脑程序没有出色到掩饰掉侦探粗重的吐息。看来月不是房间里唯一一个脾气大的人。“我在这桩案件上的权利是绝对的,并且如果他继续这种幼稚的行为,毋庸置疑,我有权把他从调查组里除名。”


“你他妈的...”


“夜神君需要管好他的嘴,以免我用肥皂帮他洗一洗。”L敏捷地打断了月的话,“他会被护送到酒店,和渡以及我的其他同伴一起成为这次调查的总指挥部成员,在那名犯人被逮捕之前,他都要一直住在那里。我已经收到了执行长官——中村厅长的许可,让夜神君在这宗案子的搜查过程中听命于我...”


“什么?!”


“...还有关于剩下的人,渡会与你们联络告知你们要做的具体任务。因为你们无疑在接下来的几周里会很少有机会看到你们的家人,我建议你们用今天剩下的时间和家人聚聚。渡会在明天早上8点和你们见面,届时他会向你们描述任务并且发放通讯设备。谢谢,先生们。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了。”


电脑屏幕上的L字母突然消失了,留下了一群面面相觑的刑警,他们正试图让过呼吸的月冷静下来。就在渡收拾设备而总一郎试着让他的儿子安下心来的时候,大门嘎吱地被打开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身影懒懒散散地走了进来。


“打扰了,我是来把月君接到酒店的。”


与他那怪异的外表截然不同的是,那个男人的声音低沉而毫无起伏,浓重而又抚慰人心。月睁大了眼睛看着这个男人——他弯腰驼背,身材瘦削,穿着月以为是抹布的破烂衣服。他厚厚的头发如沥青般漆黑,乱七八糟又参次不齐,巨大的眼睛颜色深得无法在远处辨别出他的瞳色,深深的眼袋印在双眼下。当面对这么多人审视的视线时,他看起来感觉非常不自在。然后,他注视的目光落在了月的身上,完全失神了。


那个眼神仿佛可以把人吞噬;这种和自己同出一辙的如激光聚焦般热切研究的视线月只在镜子里见过。他感觉这个男人那深不可测的眼睛可以完全看透他的灵魂。我明白了。这...至少可以说是罕见的。月突然发觉到周遭的寂静已经到了让人不舒服的地步,其他刑警们目瞪口呆地看着就像狗血剧似的互相凝望着的他们两人。他开口了。


“恐怕你让我出于了不利地位。你知道我的名字,但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那薄薄的双唇的嘴角微微挑了起来,展现出的这抹浅浅的微笑让这个男人精致的五官变得几乎有了调皮的感觉,“月君可以叫我龙崎。”


“龙崎有意识到他介绍的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像在对全世界宣布‘这是个假名’吗?或是他根本就没有在意?”月回答道,与他胸腔里再次上升的怒火做着博斗。


龙崎毫不在意地挥着手说,“每一位为L工作的人都需要有一个假名,我也是如此。只有傻瓜才会认为一个处于我这种职位的人会说出他的真名,从月君的档案得知,我认为他不是这样的人。”


“我的确不是。”月回答,“但是我也想让你知道,如果我要被转移的话,我需要去我的公寓里打包行李,还要联系几个人通知他们我的离开。”


龙崎摇摇头,在他那看起来空无一物的口袋里摸索着,掏出了一根棒棒糖,拨开后塞进了嘴里,“不需要,月君。M和N在今天早上已经把你的行李打包好送去酒店了,也做好了所有必要的安排。还有。”他从他的口袋里掏出了另个东西继续说着,“我的任务是确保月君与我们合作。”


月的脚迅如闪电地从底下扫了过去,一线银色的光芒一闪而过,接着他听到了他手腕上传来了手铐重重的‘咔哒’一声。当月迅速重新获得平衡,一把抓住龙崎的胳膊准备给他一个过肩摔的时候,他发现他不仅被扶稳住了身体,而且龙崎的手腕上还铐着手铐的另一半。月咬牙切齿地松开了他的对手。


“明智之举,月君,如果你继续下去的话会让我们都摔倒在地上。”龙崎愉悦地评论着,“但是动作也很漂亮。月君几段了?”


“八段。”月简洁地回答道,毫不回避地磨着他的后槽牙,“这到底是什么意思,龙崎?”


“有82%的几率月君会大发脾气并且会企图在随我去总指挥部之前拖延时间,并且有63%的几率他会对我本人进行物理攻击。”龙崎愉快地说,“手铐巧妙地回避了这个问题。现在跟我来吧,月君,我们已经没有一整天可以用来耗了。”


剩下的刑警们,实际上是全部警察局总部的人,都有幸观赏了一下正义的楷模——夜神月,一边接连不断地用4国语言咒骂着,一边好不容易才被拖过走廊,然后被实打实地推进了一辆等待着的豪华轿车。好吧,月暴躁地望着环绕在他左手腕上冰冷的金属,沉思着,我一定不会再抱怨无聊了。

 

第二章 完


评论(6)
热度(2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ndless Sea / Powered by LOFTER